close

 

迎面而來的是一名有著褐色短髮的少年,少年穿著黑色緊身衣和卡其色的褲子,唯一令人驚悚的地方是他的衣服上沾染了許多血跡,並且看上去十分疲憊。

 

少年話也不說的直接躺到了另一張空無一人的沙發。

 

「艾爾,你的樣子還真慘啊。」于寧笑兮兮的遞了一條毛巾給少年。

名為艾爾的少年慵懶的瞟了于寧一眼當做招呼,便將頭埋進了沙發中。

 

然而,艾爾才剛趴下沒多久,門又再度被打開了。

 

一道宛如旋風般的人影竄近了事務所後,便毫不猶豫的倒到了艾爾身上。

 

來者是一名短髮少女,若要說哪裡和艾爾相似的話,就只有同樣都穿著沾染了血跡的衣服。

 

「哇,茉莉妳的狀況也很糟糕耶。」

 

「茉莉……拜託不要壓在我上……。」艾爾發出了微弱的哀號。

「我沒力氣動……。」茉莉的聲音一樣疲憊。

 

聞言,艾爾只好任命的趴下了。

 

「咳咳,兩位,有委託人在喔?」羅文清了清嗓子,對著像極了趴趴熊的兩人說到。

 

「老大,我沒力氣了啦,相信那個女生不會介意的……還有,這次的委託就交給寧吧?」

「同上。」

 

見兩人無力的回復,羅文無奈的聳聳肩,將視線轉向了唯一有精神而且閒閒沒事做的人。

于寧懶洋洋的點頭,示意她明白了。

 

于寧本身並不常接任務,通常都只是陪同其他人出任務,畢竟『不是人』的委託者其實並不多。

不管有多麼艱難的案子到她手上,她總是能完美的達成,並且手法乾淨俐落,通常不需要羅文等人的『清潔、消除』。

 

只是,于寧自己也清楚的明白,這次的委託和往常不一樣,因為韓纏菲的身分……。

 

「我想,妳們說的沒錯……我可能真的不是人吧……不過,是不是人又有什麼關係呢?」沉默許久的韓纏菲,忽然開口了。

 

「當然有關係,我們的線索不多,必須先由現有的資料去推測妳可能遺失的東西。」

羅文勾起了嘴角,優雅的啜了一口茶。

 

「不過,接下來的工作會由于寧負責。如果沒問題,確定要進行委託的話,請簽下這張契約書。」

 

說話的同時,羅文伸手一抓,一張印有契約書三個大字的紙和一隻羽毛筆,便出現在他的手上。

 

「妳應該了解我們的付款方式吧?我們不收金錢,也不收生命。」于寧臨時補了一句。

 

韓纏菲點點頭,示意自己明白。

她從羅文的手中接過了羽毛筆和契約書,毫不猶豫的簽上了名字,甚至連契約書的條款都沒看。

堅定的模樣像是要證明自己一定要找回失去的那樣東西。

 

看著這樣毅然決然的韓纏菲,羅文的眼裡閃過了一抹激賞。

然而,于寧卻是用著十分複雜的眼神凝視著她。

 

「那麼,契約成立。寧,接下來就交給妳了。」

確認契約書上的簽名沒錯後,羅文笑著收起了契約書。

 

于寧輕聲的『嗯』了一聲,便領著韓纏菲往裡頭的房間走。

 

她們前往的房間在走廊的盡頭,裡頭沒有半個窗子,倒是有許多放在架子上的瓶瓶罐罐、一些被蓋住的畫以及面目猙獰的矮小石像。

然而,不知道是不是韓纏菲的錯覺,她總覺得角落好像有東西在盯著她看。

 

「別亂看。」于寧放低了聲音。

 

于寧的臉色不比韓纏菲好上多少,這間房間就連她自己都很討厭進入。

因為這個房間是用來收藏『代價』的,然而這些東西在脫離主人的時候,難免都會產生一些怨氣。

 

「原本,這間房間應該是要收取代價的時候在來的,但是,因為這裡隔離外界的效果最佳,所以基於保護我的委託人的個人資料,有些話我必須在這裡說。」

 

于寧拉著韓纏菲的手走到了角落的桌子。

待她倆都坐下後,于寧從一旁的架子裡拿出了一台像是電腦一樣的儀器,只是鍵盤的地方被別的東西取代了。

 

「把手放到中央的黑色區塊。這東西多多少少能幫助妳了解自己真正的背景。」

于寧收起了剛剛在外頭的冷漠,嚴肅的替韓纏菲解說。

 

韓纏菲乖乖的將手放上了黑色區塊,沒過多久,一陣藍光掃過她的身體,原本漆黑的螢幕上頓時出現了一些文字。

于寧閱讀著螢幕上出現的文字,露出了一個戲謔的笑容,嘴裡也不停的喃喃自語。

 

「果然是這樣……。」于寧垂下了眸子。

 

湛藍色的瞳孔裡充滿了戲謔和一丁點的憤怒。

 

「怎、怎麼了嗎?」

見于寧突然垂下了頭,韓纏菲便著急的追問。

 

聽見韓纏菲的聲音後,于寧抬起頭來,巧妙的隱藏了眼底那抹戲謔,並且恢復了職業笑容。

 

「沒事,只是確認了妳是蝶仙。妳成為蝶仙的時間……是具今約一百年前。但是……妳有沒有想過,遺失物並不想被找回來……?」

 

話才說到一半,于寧忽然偏離了主題,並且直視著韓纏菲的眼睛。

雖然對於她的問題,韓纏菲也有些疑惑,但是她還是回答了。

 

「我只知道,她對我很重要。但我卻不僅僅只遺失了她,還遺忘了她。所以……無論如何我都想把她找回來,並且不計任何代價。」非常堅定的語氣,與她那雙閃爍著堅毅光芒的雙眼相互襯托。

 

于寧不發一語,只是凝視著韓纏菲的眼睛許久。

 

眼睛,是靈魂之窗,亦是最容易分辨便對方是否說謊的地方。

然而,她在她的眼裡看見了──堅定。

于寧的眼神十分複雜,憤怒、疑惑、迷惘……諸如此類的感情不時的閃過。

 

「我知道了。」她淡淡的回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