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其實飛鳥的暫時居所,就位於離廢墟不遠的Q市。

那裡是個說大不大、說小也不小的城市,但是說起檯面下的骯髒事情,他卻佔了全世界的百分之十五。

雖然並不是一個很大的數字,但是對於Q市這塊面積還不到500平方公里的『小』城市來說,已經是個不小的數目了。

 

飛鳥的「停留處」,就在Q市裡最熱鬧的C區的一條小巷裡。

不過誰也不會想到──一個殺過上千人的危險殺手,就居住在這在平凡不過的屋子裡。

 

「羅蘭,到了喔。」飛鳥拿下了頭上的全罩式安全帽,正準備跳下重機時,卻發現身後的羅蘭還緊緊的抱著她。

率先跳下車的阿夜繞到了車子旁邊,看見了羅蘭緊緊抱著飛鳥……睡覺的模樣,不禁笑出聲來。

「那孩子抱著妳睡著了啦。」

飛鳥無奈的轉頭看向羅蘭,嗯,真的睡著了,而且還睡的很香甜。

「在妳根本無視交通標誌、無視速限的情況下都能睡,不愧是愛麗絲啊!果然強大!」阿夜發出了莫名的感嘆聲。

「還說咧,你這隻平衡感差的要命的貓,學學人家吧,搭我的車搭那麼久了還會軟腳……不要以為我沒看到喔。」飛鳥不禁酸了阿夜一句。

 

「好啦,現在怎麼辦啦?」

不想驚動到身後睡的香甜的少年,飛鳥向阿夜投射了求救的眼神。

 

「喵。」阿夜慵懶的叫了一聲。

「你少在這時候給我裝普通的貓!」

「喵喵。」

「扁你喔。」

「喵喵,喵喵喵喵喵喵喵!(來啊,小心我告你虐貓!)」阿夜表情十分挑釁的叫了。

 

草枝擺……。飛鳥咬牙切齒的在心裡暗罵了一聲。

還是得把羅蘭叫醒了,飛鳥嘆了口氣。

 

「欸?這不是飛鳥嗎?你什麼時候回來台灣的?上星期聯絡你的時候不是還在日本嗎?」一名身穿西裝的男子忽然出現在飛鳥的機車前。

男子的眼神在飛鳥身上停留了一下後,忽然發現了飛鳥身後的羅蘭。

「飛鳥,我都不知道你原來喜歡正太系的……但是,還是不能誘拐正太阿!」男子用著奇怪的語氣說道,臉上還掛了一個十分淫蕩的笑容。

「幹!」碼的,身邊怎麼就沒個正常人!飛鳥一臉不悅的咋舌。

 

「艾洛斯,你沒事吧。沒事的話過來幫我把他抱去我家。」

懶得向艾洛斯解釋,飛鳥直接用了命令的口吻。

「是是是~。」

「……。」

 

 

「所以,這孩子是妳找到的愛麗絲?」艾洛斯驚訝的連手中的煙都滑掉了。

看著在地毯上燒出了一個小洞的菸蒂,飛鳥微微皺眉。

「跟你說過很多次別在我家抽菸。」飛鳥不悅的搶下了艾洛斯準備再點的菸和打火機。

「摁,他是繼承嫉妒之力的Leviathan的力量的愛麗絲,別用那種眼神看我,不信你自己去旁邊的建築工廠看看,不過現在應該叫廢墟了。」

 

艾洛斯還是一臉呆滯。

 

「喂、我說他看起來也不過13吧?」

「誰知道,你看起來也才30啊,實際上不也是個年齡破百的妖怪?」

「妖怪什麼的,妳不也是?」

「誰跟你妖怪,我可是貨真價實的人類。」

「……妳頂多只能算半個!」

「喔。」

 

飛鳥結束了無趣的對話,她從隨身攜帶的背包裡掏出了一疊資料。

見狀,艾洛斯也難得的露出了正經的模樣。

 

「艾洛斯,你應該也聽過,地下世界廣為流傳末日傳說吧?」

「嗯。怎麼了嗎?」

 

艾洛斯撥了撥他那頭金髮,隨手將電視打開,轉到了新聞台。

阿夜跳上了飛鳥的腳上窩著,將頭埋了起來。

完全不想提到這件事的樣子。

 

「情況惡化了。雖然不知道末日傳說的情報是真是假,但是,現在我敢斷言有另外一件事是真的。」飛鳥語氣微頓,蔚藍的眼睹直盯著艾洛斯。

「──擁有七原罪之力的惡魔。世人所稱為愛麗絲的力量覺醒了。」

 

與七原罪對應的惡魔,所擁有的被稱為愛麗絲的力量。

 

──Lucifer,驕傲的惡魔。

──Leviathan,嫉妒的惡魔。

──Mammon,貪婪的惡魔。

──Asmodeus,淫慾的惡魔。

──Beelzubub,暴食的惡魔。

──Samael,憤怒的惡魔。

──Belphegor,怠惰的惡魔。

 

飛鳥揉了揉羅蘭柔順的黑髮,此時的羅蘭正靠在飛鳥的身上熟睡著。

 

「……是嗎?」

艾洛斯的情緒起伏沒有飛鳥想像中的大,他幽幽地嘆了口氣。

兩人沉默。

他倆沒有當正義使者的善心,但是想保護的人也的確不少。

七原罪的覺醒,帶來的災難絕對要比末日傳說還要大的多。

偏偏兩個,一實一虛的災難同時到來,想必開也無處可躲。

 

就在此時,飛鳥家的門被打開了。

來者是一名白髮女子,女子身穿一套淡紫色的和服,肩上披著深紅色的外套,身後的頭髮雖然盤起來了,但是依然長至膝蓋,令人無法忽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