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傍晚,街上充斥著逛街的人潮,也許是最近商店街的促銷活動引起了人們的興趣。

與這條熱鬧的街的對比之下,一旁的小巷顯得更加冷清。

也許也是因為鄰近夜晚的關係,小巷顯得更加陰暗。

這條小巷裡,有著一間不為人知的店鋪──失物事務所。

據說能替任何人找回他遺失的物品,只要付出相等的代價。

進入了巷子之後只要直走到一間旁邊有樓梯的屋子,走進去之後便能進入失物事務所。

 

失物事務所雖然內部不小,但因為入口是在小巷子裡,所以為了不讓巷子裡的雜蟲和臭味跑進事務所裡,因此將辦公室設立在二樓。

 

此時,事務所裡,一名長髮女子咬著棒棒糖,一臉不悅的瞪著坐在沙發的另一頭的金髮男子。

 

「喂,羅文,如果再接不到委託的話,我就真的得去當殺手了喔?」女子無力的威嚇著男子。

 

女子名為于寧,是這間失物事務所的成員之一,負責的委託物品是記憶以及其他不符合常理的物品,她有著一頭如墨般的的黑色長髮以及一雙湛藍色的眼睛。

 

而一旁的男子則是于寧的老闆,羅文,有著一頭淡金色的長髮和碧綠色的雙眸,臉上時常掛著一副典雅的眼鏡。

 

羅文並非人類,是吸血鬼。

也許聽起來很荒誕,但在這廣大的世界上,人們所謂的『妖魔鬼怪』是確確實實存在的。

 

羅文不為所動的繼續看著手中那本『如何當個好老闆』,徹底無視了于寧的威嚇。

見羅文不為所動的模樣,她只好一臉無趣的打開電視,看著政治人物互相抹黑。

 

「喂,羅文,我說真的啦。我們已經好幾個月都沒有委託了,艾爾和茉莉都跑去接殺手的任務了……。」

于寧抱怨似的嚷著,這次羅文闔上了書。

 

「于寧,準備迎接委託人。」露出了一抹詭譎的微笑,羅文走向大門。

 

「欸?」

于寧還是一臉呆楞。

 

接著,門把被轉動了。

羅文搶在門被打開之前先將它打開,並且露出了職業性的微笑。

 

「歡迎來到失物事務所,請問您今天要尋找什麼東西呢?」

 

迎面而來的是一名年輕的女子,穿著一身白色長裙,腳下踏著優雅的步伐。

在于寧看到女子的那一瞬間,她的心裡忽然竄起了一種熟悉的感覺。

 

「您好,我是羅文˙索拉是這間事務所的老闆,請問小姐的大名是……?」羅文微笑著引領女子到了客廳。

 

「寧,發什麼呆,有客人來了,還不去泡茶?」

金髮男子在轉頭指始于寧的那一瞬間,表情變得十分猙獰。

 

「……原來我不是最著急的那個人啊。」

雖然嘴裡不斷嚷著,于寧還是替女子遞上了茶。

 

近看才發現,女子的眼底閃爍著七彩的光輝,但她的眼裡彷彿失去了焦距一般,混亂。

 

「我叫韓纏菲,我需要你們幫我尋找一樣東西……我願意為此付出任何代價。」韓纏菲緩緩的開口,她就連說話也不失優雅。

 

從剛剛韓纏菲一進來到現在,于寧便的心裡就一直有股怪異的感覺,因此她不免多觀察了她一下。

當然,這樣的觀察是基於本能性的,並非是其他特別因素。

 

她的一舉一動都帶有著一股奇妙的吸引力,大方並且不失優雅,就連身上都有著一股淡淡的、自然的香味。

 

「是的?請問需要我們幫妳找什麼呢?」

見韓纏菲許久都沒有接話,羅文只好自行提出了問題。

 

她沒有回應。

只是低著頭,不停的晃動著杯子。

 

「……韓小姐?」羅文禮貌性的再度開口問了一次。

這次,她只是淡淡的嘆了口氣後,便迎上了羅文的目光。

 

「……我不記得了。」韓纏菲輕聲回應。

聞言,羅文的嘴角抽搐了一下。

 

「但是我很確定那是我很重要的東西,但是我忘記那是什麼了……」

與方才不同,是很篤定、很大聲的話語,即使如此,她的言行還是不失優雅。

 

「韓小姐,我們是能替妳找回任何東西沒錯。但是唯獨一樣,我們無法找到,那就是『被主人遺忘的遺失物』。」于寧難得認真的道,語氣也異常的冰冷。

 

連主人都將它遺忘的遺失物,就算被找到也不會開心的。

于寧的眼裡忽然晃過一絲憤怒,就連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。

 

「……果然是如此嗎?」韓纏菲垂下頭,眼眶裡似乎有淚珠在打轉。

見狀,羅文立刻目光凜冽的掃向了于寧。

後者冷哼了一聲後,撇開了頭。

 

「我說的只不過是事實,勸她不要做傻事而已。尋找一個自己也忘了的東西,毫無意義。」

 

「不是毫無意義的……那是很重要、非常重要的東西……我不知道自己怎麼會忘了……。」

韓纏菲語帶哭腔的辯解著。

 

不說還好,一說,于寧的火就被點起來了。

 

「如果真的重要就不會忘了!很重要的東西是無論如何都不會忘了的,那是,會烙印在靈魂裡的痕跡!永遠都不會忘的!」

 

說話的同時,于寧來到了韓纏菲的面前,毫不心軟的扣住了她的脖子,語氣中充斥著滿腔的怒火。

 

羅文楞了,韓纏菲也楞了。

平時于寧雖然喜歡碎碎念,但她並非容易生氣的人。

 

「……寧,妳給我住手。」

 

羅文冷冷的說著,右手緊緊抓著于寧的手腕。

這時,于寧才像忽然意識到什麼一樣,放開了手。

 

「……對不起。」放開了手,于寧的眼裡充滿了歉意。

 

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做。

即使自己剛剛的確有產生想扁韓纏菲一頓的想法。

但她沒想到,她真的動手了。

 

「沒關係……。」韓纏菲對她微笑了下。

 

看著韓纏菲的微笑,于寧像是忽然想起什麼一樣,眼裡的溫度又下降了好幾度,原先的歉意被冷漠取代。

 

即便韓纏菲原諒了于寧,羅文還是帶著譴責的眼神看向她。

接收到了羅文譴責的目光後,于寧便不發一語的將茶杯端回廚房,準備換新的出來。

 

「那麼,韓小姐我們還是先到話題……就如同剛剛寧所說的,我們原本並不接受『被主人遺忘的遺失物』這類的委託。」

 

才聽到這,韓纏菲又再度低下了頭。

 

「但是,就當是為了彌補剛剛寧對妳的不敬,也是因為我們最近實在沒什麼委託,所以這次就破例替妳尋找。但是,妳必須要有心理準備,尋找這類物品所花的時間肯定會比正常物品花的時間更多。」羅文淡淡的笑笑,端起了于寧剛換好的新茶。

 

語畢,韓纏菲終於一掃剛剛的陰霾,露出了燦爛的笑容。

 

「那麼……韓小姐,可以先告訴我妳是什麼種族的嗎?還有一些資料,這會讓我們比較方便尋找。」羅文邊說邊擦拭著眼鏡。

 

一旁的于寧已經拿起了紙筆準備記錄。

 

「我、我是人類啊?」韓纏菲一臉呆滯的說著。

 

聞言,羅文和于寧同時皺了皺眉頭。

「不可能。」于寧一口否定。

 

光聞她上的氣味,兩人便能百分之百的確定韓纏菲不是人類。

更別提她那不時閃爍著七彩光芒的眼睹了。

 

「如果連妳自己都不知道的話……具我估計是蝴蝶,蝶仙。」羅文仔細的嗅了嗅韓纏菲身上的味道,篤定的說。

 

羅文仔細聞味道的樣子引來了于寧一陣發笑,「如果你讓羅文吸一口血的話,保證他連品種、出生年月日都可以告訴妳。」

于寧調侃般的說著。

 

「……妳今天話很多喔?」羅文的額頭上爆出了好幾條青筋,見狀,于寧聳聳肩,乖乖閉嘴。

 

「那個……請問你是在開玩笑嗎……?我不是人這種事……」

韓纏菲一臉不可置信的說著,但見到羅文認真的表情便覺得他又不像是在說謊。

 

此時的房間裡,似乎是受到韓纏菲的影響一樣,縈繞著一股淡淡的香味。

這股香味像是具有魔力一般,能蠱惑吸入這股香味的生物。

 

「騙妳有好處嗎?不知道妳有沒有注意到,現在這個房間裡已經充斥著妳身上的味道了,那應該是妳身上的香味。」

不知何時,于寧已經帶上了口罩。

而羅文卻絲毫不受影響的繼續微笑著。

 

即時聽了于寧的說法,韓纏菲還是一臉疑惑。

 

自她有記憶以來,她就認定自己是人類了,現在有人告訴她他不是人類,這也太荒唐了。

 

「我還是覺得……」

話還沒說完,便被羅文笑著打斷了。

 

「妳還是覺得這太荒唐了對吧?我猜啦,妳大概曾經受到強烈創傷以至於失去了記憶吧,畢竟我感覺得到妳身上擁有不弱的妖力。」

 

「不過,不管怎麼樣,想喚醒自身的力量的話,一定要相信自己才行。」是難得嚴肅的口吻。

 

于寧用著冷漠的眼神凝視著她,兩人在眼神對到的那一刻,于寧忽然感覺到有股微弱的電流流進自己的身體。

她迅速的撇開了視線,不斷的喃喃自語。

 

「這世界比妳想像中的還要大,然而,我們所理解的不過是一小部分而已。」

 

在于寧和羅文兩人的解釋之下,韓纏菲沉默了。

 

就在此時,事務所的大門被人一腳踹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